close
近一年來常有機會幫朋友在婚禮中掌鏡, 拍攝一些婚禮現場的 DV, 雖然不像一般職業的攝影師有很好的攝影眼, 能在短時間內知道該拍什麼好, 不過至少是沒錯過什麼畫面。

最近一回, 拿到紀錄媒體是 DVD 片的 DV, 是可以直接將影像寫入 DVD 片子, 不用再轉出。一般 DV 都還是 DV 帶做為紀錄媒體, 若要在一般播放媒體觀賞, 還要經過一番手續才能輸出。 DVD 片雖然方便, 但畢竟內容還是片段, 經過剪輯的內容還是比較有完整性, 也可省去多餘的內容。但是 DVD 片要如何把裡面的內容輸出成常見的 AV 格式呢? 這真是個好問題。不過人生來就以解決問題而活的(至少我是啦), 所以話不多說, 馬上略過找軟體的過程, 直接跟大家講我是哪一套來輸出 DVD 影片吧。(編按: 辛苦的過程才重要吧~)

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 試了數個的軟體, 終於找到符合需求的軟體。以下簡略說一下我的需求:
1. 輸出的內容與原 DVD 內容相同 (MPEG), 非經過數位重製。
2. 以拍攝段落為單位 (亦即以 Chapter 為單位)

這樣的需求, 主要是方便剪輯、選用影資料與剪輯時能即時呈現畫面(因以特定編碼格式的AVI不能在剪輯時預覽畫面, 不利剪輯)

雖然有幾套知名的 DVD Ripper 軟體, 評價也挺高的, 不過, 不適用的東西等於沒用, 最後找到的 DVD Ripper, 除了符合需求, 它的操作介面也簡單, 事實上是不需要看說明的, 只要有一定程度的視窗界面操作概念即可。這套軟體叫 Magic DVD Ripper, 目前釋出版本為 4.0, 不過算是商業軟體, 經過數次的試用後, 會希望你購買。當然若我是以這個為業, 我想我會考慮購買。

這次不做教學, 因為實在沒什麼好講的, 會需要這個軟體的朋友, 應該也可以從軟體的介面了解該如何操作, 只是很單純地分享這個小小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