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機會少,老闆不賞識,乾脆自己開店開業~
資金不好籌,地點不好找,客人不上門才糟糕~


  
攝影/林芳如

難不是難在環境,是難在人心

今年過年回嘉義,機緣巧合遇到久違不見的國中同學,
個個事業有成,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其中一位當了醫生的同學,
準備在內湖開業了,雖然現在正值醫界的一片愁雲慘霧,
他仍然照著自己的規劃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理想,準備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許多朋友說,現在時機不好,就業難,創業更難,
在拜訪我這個多年好友時,發現到難不是難在環境,
是難在人心。

有的人說怎麼規劃都是白費,政策一改變就不好做,
有的人說運氣不佳,做什麼都沒用,
但我從朋友的言談中,體會到,運氣隨時都有,看你如何抓,
規劃可以做,記得要有備案,而且規劃得要有條有理,
不是有規劃,就一定會成功。

今天他成了牙醫,看著他的診所裝潢,醫療器材的安裝,
說不出的感動,當年坐在隔壁桌的同學,今天已是執業的醫師,
雖然說人的際遇各自不同,小小的欣羨還是免不了的。

談到他在規劃的過程,從選地點、選器材各方面談起,
無不表現出他的細心,更有令我覺得意思的是,
他對空調冷氣的要求,因為他易汗的體質,讓他對室溫的要求,
比別人高了些,我問說,為何要比較低的室溫?
他答,室溫可以不用低,但是他在為患者治療時,可能會因為他的多汗體質,
而在看牙的過程中一直流汗,對病患來說,一個一直流汗的醫師,
可能代表了技術的不純熟或容易緊張,即使醫師的技術是一流的,
患者也可能有所誤會。所以當他看診時,若空調不夠,他還準備用風扇把汗吹乾。
一個會站在患者角度來觀察的醫生,我認為是少見的,也是真心關懷患者的。

或許第一次見到他的人,會覺得他比較生澀,
就跟我在國中第一次見到他的感覺有點類似,
但是長久的相處下,他的細心是讓人信任的主要原因,
也是今天他能這麼年輕就能開業的證明。

當年一起站在同一起跑點上的朋友,而今卻大不同,
除了羨慕,同時也給了我鼓勵,成功不難,成功要從自己做起!!

--
雖然有廣告嫌疑,但我還是要幫他打廣告,因為看到老同學這麼努力,也這麼成功,不打廣告實在說不過去呢,大家就別向 無名小站 檢舉我了吧~

主治醫師 林育永
仁澤牙醫,台北市內湖區114金路403-1號1樓
http://www.wretch.cc/blog/justdental
Tel: (02)26329155,Fax: (02)26329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